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擁抱孤獨

2014.10.31 
擁抱孤獨
現在的我,參加活動的興致降低,愈來愈少主動報名些什麼,有時雖會「天人交戰」,去與不去之間幾多掙扎,但要是有人明確邀約,基於人情上的考量,我通常會出席,而若沒有人邀請,我就告訴自己要淡然放下

看來我是愈來愈大牌了;事實上也不是,只是對很多事情失去新鮮感,或不再那麼好奇,較能感到快慰的,反倒是獨處時的安靜,以及閱讀和思考所帶來的充實感。

儘管讓一滴水不乾的方式,是把它滴入大海中;但雖看似不乾涸,實則是消失(可謂某種形式的乾涸),至少做為一滴水的主體性不見了。所以為保有那絲毫的主體空間,我還是選擇擁抱孤獨,而少投身入群之中。

即便只有一滴水,而不是大江大海,一樣可以發揮功能,不是說「微渧先墮,以淹欲塵」嗎?這也是一滴水的力量,那怕它微弱渺小。

就讓我以入世的心過著出世生活,帶著大乘情懷過著聲聞般的日子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