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

好樂寶寶

2015.01.31
好樂寶寶
內人產假請兩個月,三月份即將開始上班,而我也於二月下旬開學,因此最近尋找到府托嬰的保母,幫忙週一到週五上班時間照顧寶寶。

這幾天我們已和三名保母面談,三位都是登記有案的合法保母,從事托育經驗相仿,收費亦相差不多。其中第一、二位年屆中年,因早婚所以小孩都已成年,或因補貼家用、或因閒著沒事,所以來當保母。他們一進家門,未察看「貨色」,對小孩模樣似未感興趣,而直接和我們談約聘條件及相關協議等。

較特別的是第三位,她未婚、三十歲出頭,進門後看到小孩,即面露興奮表情,和我們沒說幾句,就開始和小寶寶「對話」,寶寶也剛好醒著,我們就讓她抱起,甚至餵奶。這年輕保母在電話中,已和內人表示她很喜歡小孩,看來確是這麼一回事;直到她和寶寶互動過癮,才正式談論聘用事項。

若因經濟需要、或因閒來無事,而來當保母,以及因為喜愛小孩來當保母,兩者有所不同。《­論語》說:「知之者不如好之者,好之者不如樂之者」──同理,知道如何照顧小孩、喜歡照顧小孩以及享受於(樂於)照顧小孩,乃三種不同心態;第三位大概符合「好之」、「樂之」的性向,所以我們決定聘請她。只不過,她好像頗為搶手,另有他人詢問接洽,恐還需爭取看看。(2015. 1.31 林建德於花蓮中觀室)
 別小看我! 您們說什麼我都知道...
沛沛表姐"傳承"給我的太空裝

2 則留言:

  1. 老師,阿彌陀佛!

    在閉關期間,我有為心慧小菩薩供了念珠及五色線,祈求佛菩薩的慈悲加持,健康平安長大!
    已請吉良寄出給您了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法師!也謝謝吉良學長!您們的這份心意,小女長大後會告知..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