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

幸福的感覺

2015. 3.10
幸福的感覺
最近「消慈」事件沸沸揚揚,讓人略感沮喪,但看到純真可愛的小寶寶,整個人心情也轉陰為晴。

小寶寶兩個多月了,變得很愛哭閙,我們常抓不住她到底想要表達什麼。

有人說,嬰兒哭鬧也是一種運動,我想頗有道理的。好幾次我們奶也餵了、尿布也換了,她還是哭閙不休,只好索性狠下心來,放她痛快大哭,不久就進入夢鄉,而且睡得很甜。

看小寶寶沈睡的模樣,讓我有幸福的感覺。這樣幸福的感覺,或許是身為父母的成就感,意味著我們能保衛她、呵護她,讓她安心的睡覺。

「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;但爲君故,沉吟至今。」我不確定曹操這首《短歌行》究竟要表達些什麼,但我看到寶寶熟睡的樣子,內心浮出了這首詩──

小寶寶妳的影像在我心中徘徊,讓我時時牽繫著妳,為妳沉思、為妳低吟……
睡覺不忘練拳(還是指揮交通呢?!)
向昆益叔叔借來的"好東西"(座墊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