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

愛他們到底

2015. 3.21
愛他們到底
早上看了范毅舜所寫《海岸山脈的瑞士人》、《公東的教堂》,感佩一群瑞士神職人員對台東這塊土地所做的點點滴滴。

他們把一生奉獻出去,年紀輕輕遠渡重洋到全然陌生的國度,為偏鄉地區最窮苦的人服務,只因對神的信仰以及對愛的堅持。

就算年老重病回到瑞士治療,自知痊癒無望後,仍堅持回到台東,死也要死在這裡、葬在這裡,化作肥料繼續滋育這塊土地,全然給予、全然愛護,真摯的情誼令人動容。

我向內人表示,有機會到台東,我一定要到他們創建的教堂、學校走走,到他們的墳前去致謝和致敬。就是因為有這些人,才想見這世界的美好。

我把幾句感悟的話抄錄如下(已經我修訂):

* 祂既然愛了他們,祂決定愛他們到底。

* 淡泊明志,不為名利所役,就能一無所懼。

* 只要以愛填滿心靈,此生將了無遺憾。

* 不求轟轟烈烈的功績,只求實實在在做人、做事。

* 快樂而真誠的助人,是人世間最幸福的一件事。

* 我相信您為我所流的思念淚水,將是天主胸前最美麗的一串珍珠。
(寫給在瑞士母親的一封家書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