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

照顧好自己的心

2015. 3.16
照顧好自己的心
二十多天過後,慈濟終於開記者會,除內湖園區撤案外,也表示謙卑聆聽大眾心聲,著手進行內部改革及擴大公民參與等。

不過,媒體名嘴們仍不善罷甘休,作種種陰謀之臆測,如說背後有更多、更大未爆彈,為求止血只好放低姿態等,盡作惡意的解讀,實可謂「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」。

外界的扭曲就隨他們去吧!他們既有成見在先,慈濟如何澄清說明,對他們而言都是枉然;如今只能「反求諸己」,如證嚴法師說:不能改變別人,就照顧好自己的心。

慈濟高層既開誠佈公表達反省、變革,當是值得肯定,我也相信經此風波,慈濟將走得更平穩、更順暢。

就我個人而言,我只想在我感興趣及能力所及的範圍內,全心地浸淫和發揮。

昨天有師兄表示,看我能不能對外界「邪教」之評說幾句話。我答應了,而且即刻動筆;但在寫的當下,我覺得是在浪費時間和生命,畢竟跟這些邪惡的人周旋,把原本想做、該做的事都佔據了,而且心思跟著浮動不安,耗損不少正向能量。

我無心加入口水戰,但若對一些心懷善意的人有所助益,我想也值得了。(可一提的是,該文章一天點閱率已近達三萬人次)

但我真正想做的事,是與人談佛法、談學問、談人生哲理、談生命感悟等,而不去理會人與人間的糾紛。

世間俗事就留給俗人去攪和,把自己的心安住,本份事做好,才是最重要的。所謂「日久見人心,路遙知馬力」,此時此刻的我願以此自勉,也願與所有的慈濟人共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