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

愛的聯結

2015/6/21  Sun.
愛的聯結
有了寶寶後,情感的重心就放在她身上,柔情似水、百般呵護,連內人有時都會吃醋。

但既是兩個人愛的結晶、愛的產物,就沒什麼好計較的,我倆不只是個別的愛著她,同時也是愛對方所愛,相互之間有著愛的聯結。

有時兩人意見不一,例如是否為買某樣東西爭執不下,但若關涉到小孩,很快就達成共識,彼此不再堅持己見。因此,把小孩納入考量,以她的需要為優先,成了做決定的關鍵。

我想這不單是我們如此,而是為人父母共同的心聲。

但即便心思都放在小孩身上,我們卻也清楚知道,真正陪你走完人生的路,會是你的另一半。小孩長大後,有她自己的世界,有她的家庭、朋友,飛翔在她自己的天空,不會一直守在你身邊。

因此,縱使對另一半不像對小孩那樣萬縷柔情,但也是因為透過對小孩的愛,深化或昇華了伴侶間的關係。如有些原本閙離婚的兩人,為了孩子或而努力改善彼此之間,或而退求其次,百般的隱忍或讓步,念及心愛的小孩,一切都可改變。

當然為小孩委曲求全,其中的優劣好壞仍有待評估,但至少兩人共同愛孩子的心,是值得我們肯定的。
我成為爸媽愛的聯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