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

斬首怪客還有多少?

2016. 3. 28   Mon.
斬首怪客還有多少?
一名四歳小女童慘遭陌生男子當街「斷頭」,沒想到IS劊子手「約翰」竟也出現在台北街頭,使得過去只能在國外媒體看到的恐佈畫面,今天也血淋淋呈顯國人眼前,既駭人聽聞,也令人無比傷痛。

然這類斬首(或割喉)怪客的惡劣行徑,比起「約翰」有過之而無不及;第一他盡挑稚嫩小孩為下手目標,第二他不會清楚表達訴求,第三他膽敢在光天化日下公開行兇,無視於眾目睽睽。如此,我們根本無從防範起,也不知動機為何,亦沒有任何談判或商量空間。

我也有女兒一歳多,「天下父母心」,看到摯愛的女兒身首異處,僅剩兩塊白布蓋住,叫人情何以堪?心中除悲慟外,更多是不解與悲憤。

憲法保障人有「免於恐懼的自由」,但我們若連一個小孩都保護不起,這個國家還談什麼美麗願景?總不能讓我們的小孩出門都帶上防護「頸圈」吧?

今天國家安全局長楊國強面對立委質詢時表示,國安局掌握國內有8ISIS意識傾向的可疑人士;我們想問政府的是,像這種專挑小孩行兇的斬首怪客,政府到底掌握了多少?

我們國家關心激進組織伊斯蘭國(ISIS)恐攻之可能,然斬首怪客之囂張舉措更甚於恐佈份子,而面對這種新型態的恐佈攻擊,我們到底作了那些準備?如何許我們的下一代一個安全無懼的成長環境呢?

刊於appledaily即時論壇  
願小妹妹心無罣礙,往生淨土!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