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

引以為戒

2016. 3. 26   Sat.
引以為戒
今天回到新北家中,小女見到姐姐們很開心,姐姐們也很喜歡小女。

有姐姐們陪同玩耍,我頗覺放心,不久後小女卻從樓梯摔下,砰的一聲,倏地嚎啕大哭起來。我趕緊走過去,看她臉部朝下,整個身子趴在水泥地上。

看她哭得淒厲,心疼外也感到歉疚,這大概是她出生以來跌摔最重的一次;我抱緊她、親親她,表示我的歉意!不過,除頭部有一處瘀傷外,初步看來並沒有怎麼樣。

事後家人跟我說,不要以為小朋友玩在一起會互相照應,因而鬆懈下來,小孩玩興一來什麼也顧不了。

就像小女剛開始學站、學走路一樣,一旦可以站、可以走就會很想站、很想走,如今她學爬樓梯也一樣,覺得自己又多會了一件事,一直想嘗試。

可是上樓梯「手腳並用」倒還爬得上去,但下樓時若沒有大人從旁牽引,就相當危險。我猜想可能因為她腳不夠長,跨出第一步後沒有著地,重心不穩隨即摔下;好在這只有四層階梯,如果是樓梯另一段十多個階梯,那後果不堪設想。

除非確定小孩安全無虞,否則斷不能讓小孩離開視線之外,也不能太過分心,這是我更確定的一件事。

前兩天看到一則新聞,一位媽媽以為五個月的寶寶正熟睡著,趁機外出購物兩小時,沒想到回家後小孩已成一具冰冷屍體,寶寶已窒息而死。

太多的事故,造成不可彌補的悲劇;照顧小孩缺乏耐心、容易分心的我,當引以為戒也!

當我們同在一起
其快樂無比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