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

知道就好

2016. 3. 22   Tues.
知道就好
我們常說「以和為貴」,但人與人之間要長久維持和諧關係,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自己的立場,因此心態和身段若柔軟不下來,衝突是可以想見的。

面對人事之間的不愉快,我偶爾會想到我奶奶說的:「人知道性情就好」,也就是了解他是怎麼樣的人,知道那是他性格的一部份,這樣就夠了,不需多做計較。

因此,當有人讓我們覺得不舒服,甚至討厭,並不用和他正面對衝,只要告訴自己他就是這樣的人,不需一般見識。亦即很多事只要知道就好,然後輕輕放下,不用特別作些什麼,最多就是保持距離,大家相安無事。

好比當身體病痛時,不需特別去排斥或抗拒,因為這樣反而會增加痛苦的強度,卻只是知道就好,放輕鬆讓一切順其自然,才不會身苦併合著心苦。

「惡人自有惡人磨」,相信老天是公平的,那些不合宜、不正義的行為,上天自有衪的安排、衪的審判,待不到我們去代天行化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