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

回家的感覺真好 

2016. 8. 29  Mon.
回家的感覺真好
今天坐火車回到花蓮,當了二十多天的「倦鳥」,總算是「歸巢」了,只能說回家的感覺真好。

小女一進入家門,也跟著雀躍不已;她整個下午都沒得閒,大概是回到自己熟悉的環境,因此顯得輕鬆自在,毫無顧忌四處活蹦亂跳。而我也回到我的書桌前,打開電腦、開始工作了。

好幾天沒有坐下來好好看書、寫論文,而今恢復往常生活,要什麼有什麼,感到份外珍惜。這幾天因遠行,曠廢既有的研究計劃,因此我的心境猶如一運動員長時間在場外坐冷板凳,生起一股急欲登場、躍躍欲試的動能。

我的書桌緊鄰窗戶,往窗外望去,遠方可看到海,近處是零星農家,左前方看到山,右前方看到慈濟園區的建築(包括靜思堂),在這樣的視野下讀書、寫作,再放一些輕音樂,可說是絕佳的工作環境。

人往往要失去才知道擁有的美好,因遠行把自己拉離生活慣性,如今重返更覺美好,原來自己一直都是幸福的,也提醒自己要在福中知福,同時也植福造福。


 
慈濟園區一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