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

沒有人是不能教化的

2016. 10. 15  Sat.
沒有人是不能教化的
三年多前「媽媽嘴」兇案震驚全台,主嫌謝依涵看似纖弱,只因一時財迷心竅狠殺兩人。而今法官在生死判中幾番躊躇,探問是否有教化可能?

輔導謝依涵的牧師說她已虔信基督,據牧師長年接觸死囚的經驗,認為她教化的可能性非常高,還說她勤讀聖經》、背英文詩篇,對經上的字句如: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」、「真心認罪悔改,神會赦免,賜給新生」等深有感悟,已痛改前非。

宗教的力量是偉大的,我也願意相信她真心悔過,畢竟一個毫無前科、平常素行良好的人,鑄下大錯應是一時迷失,而又有誰一生沒有迷惘過呢?

依儒家之「性善」、佛教之「佛性」,沒有人是不能教化的!而且依教育家的大愛精神,更是「有教無類」、「不捨一眾」事實上,不是這些死囚可否教化,而是我們是否具備足夠的教化能力,倘若有心又有專業知能,哪有誰是不能教化的?

證嚴法師說「普天三無」──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、不信任的人、不原諒的人,我想面對任何人,包括兇神惡煞,亦皆復如此。

相關報導    牧師證稱謝依涵可教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