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「林氏嬰幼兒餵食法」

2016. 10.26  Wed.
林氏嬰幼兒餵食法
小女現在可以清楚叫人,她叫我「阿比」,叫她媽媽「阿咪」,這顯然是從「爸比」和「媽咪」而來;雖然不知是有意或無意的喊叫,但都令人開心,畢竟她讓你覺得自己真是爸爸,讓我感受乃至享受當爸爸的滋味。

小女舉手投足都讓我覺得可愛,吸吮指頭的模樣,五花八門的睡姿,穿大人拖鞋到處走,騎著三輪車胡亂衝撞等。但有時亦令人傷腦筋,如她現在容易偏食,只想吃她喜歡吃的,我們常要大費周章餵她吃飯,有時她堅持不吃,我們只好放棄,把它的份吃光,吃到自己都覺太撐,她這樣偏食當然是不好的。

例如她喜歡吃木瓜,正餐卻放著不吃,我們告訴她不吃飯不能吃木瓜,她只好勉強吃一下。有一天我改變方式,告訴她吃木瓜前要先吃飯,否則沒木瓜可吃;說完,我一隻手拿起木瓜切片,另一隻手湯匙飯,就在切片從她眼前晃去的當下,她張起嘴來準備要吃,我順手把飯伸進嘴裡,她也順口接住,視線還停留在木瓜片上。

依著「林氏嬰幼兒餵食法」,就這樣一口飯、一片木瓜,藉由「假想觀」兼食物的「移情」作用,吃完了她的晚餐,我也完成我的任務。

小女趣事還很多,她的存在即讓我們的生活增添色彩(雖然亦跟著忙碌),很高興我有了這樣的一個女兒。

有些人結了婚抱定不生小孩,相對於可生不想生,不少人想生卻生不出。雖然每個人各有選擇,但我想既然結婚,還是生個小孩的好,即便一個也是很好,那是一種體驗、一種生命歷程,讓自己的人生多一種可能,多一種角色扮演,很特別的感覺。而如果是因「大愛」而「不獨親其親」,那就另當別論了!

蘋果也是我的最愛
我是女版蠟筆小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