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

我有一個好太太

2017. 1. 14 Sat.
我有一個好太太
自從結婚以來,在家事的承擔上,內人總是花費比較多的時間和精力;現在有了小孩,她的心血付出只增無減,我實在是慶幸有這樣一個「好太太」。

我也不是不做家事,而是比較被動,特別是我食衣住行不太講究,常可以「隨遇而安」,因此簡單生活的原則下,不覺得有很多事要做。雖然我不主動,但若需要配合時,我往往也不推遲。

我經常稱讚內人是個「好太太」,有一次她回我說她不想當「好太太」,而想當「幸福的太太」。這話聽來頗有深意,原來她當「好太太」(good wife)的同時,我總是當起了「幸福的先生」,被照顧得好好的,因此她也期盼我能當個「好先生」,讓她作「幸福的太太」(happy wife)。

一個醫生嫁給學哲學的人,這個醫生本身就很特別──有人曾經對我這樣說。論收入、社經地位、背景等,她都不亞於我,在工作之餘,卻仍甘於「洗手作羹湯」,打理家中大小事,叫我如何不感恩呢?

夫妻相處本來不是一件易事,同心同力固然有之,相刃相靡亦不在少數,平均三、四對配偶中有一對離婚,即便保持婚約或也只是咬牙硬撐,真正稱得上美滿婚姻,可說少之又少。

我何其有幸有這樣一個貼心、善解人意、任勞任怨的太太,如果我一生思想或學問上有小小成績,第一個要感謝的是她。

今天是內人生日,藉此向她表達謝意愛意,願她生日快樂、天天快樂!
草莓蛋糕慶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