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

土博當自強

2017. 2. 3  Fri.
土博當自強
台灣學術界有一隱性傾向(或可說「潛規則」),意即洋博士比土博士好,公校任教又比私校好;這平均說來雖是如此,但也不盡然皆是。而我既是土博士、又在私校教書,可說身處劣勢,而我也在一些學術場合中隱約感受到「差別待遇」。

就像貧富之間的階級差距,土、洋兩種博士潛藏著不對等;然而這只是一開始,學術是條漫漫長路,路遙知馬力,因此一開始雖贏得先機,但未必保證往後一路長紅。

對於學術研究,我沒有想過要贏,只是不想輸,或者至少輸得不多;或者說,我不是想受到重視,但至少不想被輕視、乃至歧視,如此就鞭策著我在學術研究上爭取好成績……

相關文章 土博有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