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

父母有終身之憂

2017. 2. 1  Wed.
父母有終身之憂
今天看到兩則新聞,都是關於小朋友意外身亡或重傷的報導。

一個保母或許是因為生氣,以「倒立」方式搖晃1歲多女童,致使頭部撞到嬰兒床,腦部重傷陷入昏迷,現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。另一是烏茲別克一名媽媽抱著嬰兒逛百貨公司,疑似長裙捲入電扶梯失去重心,小孩瞬間從手中滑出,重摔12公尺地板上,經急救仍回天乏術。

每看到這種新聞都令人揪心,好不容易生了小孩,卻瀕臨死亡邊緣、甚至致死,這叫父母情何以堪?但類似意外事件層出不窮,防不勝防。

我現在也必須帶孩子,小女和一般小孩一樣活潑又好動,不知天高地厚,也不會自我保護,有時提醒是不夠的,甚至要大聲喝斥,二十四小時緊迫盯人,為避免事故發生。

有一次我回到家,小女高興地衝了過來,就在我關門的當下,她把腳伸進門縫,硬生生被重重的門夾住,嚎啕大哭起來,隨即看到她大姆指瘀傷腫脹;這類似的跌、撞、摔、夾等,已不計其數。

世間是無常的,生命是危脆的,對大人如此,更何況是小孩?於是乎「父母有終身之憂」,平安、健康長大成了我對小孩唯一的期望。
可要平安、健康長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