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

母親節快樂

2017.5.14  Sun.
母親節快樂
今天是母親節,由於上星期我們已回台北同媽媽、奶奶等一起慶祝,所以這兩天都待在花蓮昨天還帶著妻女到「春上村宿」用餐,後到鯉魚潭等地走走,今早還參加了慈濟「三節合一」的浴佛典禮。
由於小女還小,因此幫她媽媽過節的任務交到我身上,以感謝她長期來的辛勞。
坦白的說,內人應是我現在(乃至未來)最容易拌嘴、吵架的人,因為最為親近親密,所以很多話都不假修飾直言,因此生活上小有摩擦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,但我們都知道彼此沒有惡意,只不過少了禮數、客套而已。
在我寫的文章中談女兒的多,說太太的少,原因之一在於她本身是個低調內歛的人,總不太喜歡我說得太多,更何況是談她。雖然我心理上很疼愛女兒,但對女兒的愛僅限於父女之情,但對太太而言,除了世間情愛外還多了一分感恩。
我們家三個兄弟姐妹從小被媽媽照顧得太好,家事都不太做,如今長大結婚,過去的習慣依舊,因此我們的另一半必須承擔多一點,所以對內人的辛苦,我一直是感懷於心。
尤其最近身體微恙,多費心她的關照。事實上,我頗為滿意(或應說得意)我現在的家庭,甚至還有那麼一點有恃無恐,心想即便我福薄德淺、業障深重,但我的太太、小孩應該不是這樣的人,如今「物以類聚」,與她們一起「共業」,讓我更具信心,覺得自己是個有福之人。
無論如何,母親節到了,感念及珍惜我生命中的三個女人──媽媽、妻子和女兒,願他們一切安好,我永遠愛著她們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