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

「文弱書生」

2017.4.27  Thurs.
「文弱書生」
自從幾個星期前感冒,到現在仍未完全復原;稍好一些後,不久又受風寒,就這樣反反覆覆持續好長一段時間。

年紀漸長,身體的復原力、抵抗力已不若往年。記得四十歲以前,感冒生病不到兩三天就恢復元氣,生龍活虎、毫無病態。而二、三十歲以前可說不知生病為何物,總是精力充沛、旺盛。

老化在自己身體已明顯感覺出來,除了頭髮漸疏、漸白,眼睛老花的現象也存在。最近幾天特別容易畏寒,禁不起風吹雨淋,一不留神便再受寒,可以知道為何老人家常全身緊包,即便是在微溫的春、秋二季。

現在我可說是名符其實的「文弱書生」,手無縛雞之力,四十多歲的年紀,卻有著六、七十歲的身子,甚至比很多長者虛弱,想來真是慚愧。

過去急著在專業上爭取表現,緊繃的身心自是容易生病。如此身體不適恰好是一種提醒,乃至是警告,逼著我們緩和下來、安靜下來。

雖然這對我似乎很難,但為了「留住青山」,我還是必須放慢脚步,否則提前往下一世去投胎報到了…… 

相關文章   小病不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