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

向丁松筠神父致敬!

2017.6.1 Thurs.
向丁松筠神父致敬!
在台奉獻半世紀的丁松筠神父,昨日(5/31)因心臟病發逝世,他的倏地離開引發我四點感想:

一、丁神父體現天主教的博愛精神,把大半輩子奉獻給一個陌生國度,除了讓人看到他高尚的人格,也讓人見證到宗教力量的偉大,這世上就是因為有這樣無私的奉獻者,才使人看到世界的美好。

二、五十年前台灣物質匱乏,各方面皆遠遠落後,卻有一群人如丁神父一樣,懷抱著對天主的愛,來到台灣「同甘共苦」。而今台灣經濟好轉,有能力幫助世界上苦難的人們,參與國際賑災,因此別再說拿台灣人的錢去救助其它國家,而無視自身同胞的困頓,畢竟「大愛無國界」,一如丁神父亦放下一切,遠渡重洋為台灣這塊土地奉獻。

三、現在不少人因為台灣某些發展不如預期,就遠走海外、看衰台灣,可是卻有如丁神父這樣的「外籍人士」,以異鄉為故鄉,一生以台灣人自許,並以行動來愛台灣,就連死後也要把骨灰安葬在台灣,這塊土地到底。相對於「崇洋媚外」的台灣人,丁神父的「愛國(台)情操」當是值得參考的。

四、丁神父在台辛勤耕耘五十年,就在他領取身份證的前一天,突然與世長辭,這應是他人生最大的遺憾。而究竟還有多少像他這樣的外國人,一生為台灣勞苦功高,卻始終「妾身未明」?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加快他們入籍的速度,一天都不要等,別讓類似的遺憾再次發生。

丁神父走了,毫無預警的走了,他如果不是回到上帝身邊,想必會回來當台灣人,重圓他上一輩子未了的心願!

本文刊於即時論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