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

幫上人把孩子顧好

2017.7.6  Thurs.
幫上人把孩子顧好
記得半年多前,我們打算把小女送到慈濟大愛幼兒園上學時,接待的老師提到上人曾跟她們說:「要幫我把孩子顧好」。她說:上人沒有餘力照顧這些小孩,唯希望她們能代她照顧好這群小菩薩、菩提幼苗。

誠然,任何在慈濟志業體服務的同仁,都是為證嚴法師做事;也不只為證嚴法師做事,同時也是為佛教、佛陀做事,相到這點我內心的莊嚴神聖之感油然而生。

不只是大愛幼兒園的老師幫上人把孩子顧好,醫院的醫護同仁也要幫上人把病人治好,教育志業的同仁幫上人把學生教好。

而我任職於大學,屬於教育志業的一員,把學生教好是我的本份事,如此才不會愧對自己,愧對證嚴法師、愧對佛教,以及愧對廣大信施的虔誠善心。

一如<馬太福音>中說:「做在我最小弟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」,同樣的面對每一個同學,猶如面對證嚴法師一樣;凡事想到上人就不敢掉以輕心,更不會恣意妄為。

如此在慈濟志業體工作,具有一定的宗教暨修行意義,讓我知道這不只是一份工作,同時也是一項承擔和承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