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

家有危險份子

2017. 8. 11  Fri.
家有危險份子
近來常在家裡找東西,上星期三我發現手機不見了,翻箱倒櫃找不著。

通常找手機的方式莫過於打給自己,可是都直轉語音信箱,這存在幾種可能:一、在外面掉了──可是我印象中明明有帶回家;二、掉在車上──可是到停車場找了幾回亦找不著;三、還在家裡──可是究竟會放哪呢?

就這樣找了快一個晚上仍不見蹤影,也一一詢問所經之地是否遺留彼處?

隔天還是繼續找,連內人也加入搜尋行列,就這樣沒有手機過了一天。在絕望幾近於放棄,打算重購新機和補發,隨手把一本書放到書架上一隱密角落的瞬間,突發現我的手機安靜地躺在一排書上頭。

我欣喜若狂趕緊查看,發現手機仍處於開機狀態,只是被調為「飛航模式」(難怪打不通),只不過為什麼會在這裡呢?

這除了是小女的「傑作」外,我再也想不到其它可能了。先前找手機時,她就被列為是「嫌疑人」,只不過苦無對證,幾番詢問她都沒有反應,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。

再如今天我皮夾子一張信用卡不見了,同樣是東找西找不知其所,我猜想亦是她搞鬼,只是她始終悶不吭聲。所幸,信用卡相對於手機遺失是簡單之事,只要確定不是在外頭掉的,重新補卡即是,所以隔了一天即向發卡銀行申請補發。

我想她不是故意的,只是隨便玩玩後隨手亂放。包括她說要洗手、也會自己洗手,但洗完手不會關水龍頭,有一次還任由水流達一兩小時之久;而她也說她不用穿尿布,但常常不及反應尿溼褲子尿流滿地,平添不少麻煩。

小女兩歲七個多月,可以清楚表達、溝通,自己也常說「我長大了」,但事實上「出格」之舉頻頻,作大人的還是得小心提防才是。
 小女玩內人手機亂發貼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