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

「路長情更長」

2017. 8. 22  Tues
「路長情更長」
長途航程再加上候機時間,整整快兩天之久──我們21日中午從花蓮家中出發,回到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家已是台灣時間23日近中午時分(阿根廷為22日晚間23點,與台灣時差11個小時)。除了在機場轉機、候機外,大多數時間都當「空中飛人」,從多哈(Doha)到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飛機上足足待超過二十多小時。

飛機在三個地方轉機、停機,每一次「轉機」都是一種「危機」,因為飛安事故的發生往往是在起降之際。而在飛機上,我們除了睡覺、看影片、看書外,就是吃東西;雖然機上伙食還算不錯,但為了便利食用以各種小包裝送餐,看似無多餘時間做資源回收,吃不玩、用不到的都集中丟掉,「人去機空」後機上一片狼藉。

旅行途中處處遺留「碳足跡」,人們的方便享受帶來地球更多負擔,讓我內心略感罪惡,雖然我已儘可能使用環保餐具了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小女在飛機上表現不錯,除了吃飯、看看卡通外,就是好好睡覺,不哭也不閙,給足了我們面子。

到了布宜諾斯艾利斯機場,下了飛機,有一種舒坦解放的感覺。尤其出了海關看到岳父母前來接機,禁不住內心的喜悅,親情的溫暖讓旅途的疲倦一掃而空。

雖然這旅程遙遠漫長,但「路長情更長」,家人之間的情誼更是細密綿長。接下來幾天我們一家三口(特別是小女),可要好好跟這裡的親朋好友聯繫情感,毋枉舟車勞頓之累。
太累了,隨時隨地都可以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