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

教我如何不想她

2017.7.25  Tues.  
教我如何不想她
人常處於情感的矛盾中(ambivalence),在有的時候想沒有時,沒有的時候想有時。如當我正忙,小女在旁需要人「服侍」,偶會讓我感到不耐煩,但小女上學,從早上到傍晚長達九個小時看不到人,還是會讓我很想她。

下學期八月份開始小女的老師和同學都有一些異動,有老師離職,亦有同學轉學或調班。所幸小孩的煩惱來得快去得也快,面對離別的當下可能會嚎啕大哭,直說不要,但過一會兒拋在腦後,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過,沒有太多想念。

這和大人的反應時而相反,大人與所愛的人分離,當下會很冷靜,故作鎮定或裝作若無其事,直到真正離開後,才心生不捨獨自淚流,思念總在分手後,在往後的日子裡朝思暮想。

過去沒有網路,電話不普及的時代,戰爭期間年輕男子從軍報國,一離家就像風箏斷了線。如果這男子已結婚生子,孩子想爸爸和爸爸想孩子的心情是不一樣的;除非小孩夠大,有著清楚的記憶,否則往往是爸爸一人獨相思。

假設現在我必須和小女分離好一陣子,很久很久都不能見面,短時間內小女會吵著找爸爸,但很快的就會適應沒有爸爸的日子;但對我這個作爸爸的來說,卻會是恆久的思念。

老天待我不薄,給了我可愛的小孩,永不希望從手中溜走。但人世間無常多變,沒有一項說得準,特別當看到新聞生離死別的悲劇,想到可能的失去,內心分外不捨,只想好好抱緊孩子不放開。

活在當下、只記今朝笑,面對未知一切就隨緣自在,在此同時希望自己多點福報、多些好運,也願家人朋友都平安健康,天下有愛的人及所愛的人盡皆平安健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