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

當個聽話的人

2017. 8. 24  Thurs.
乖乖聽話
今天睡到快十點起床,中午到Wanda家,被招待了豐盛午餐。由於語言所限,大多數時間我都安靜地享受她準備的餐點,偶爾透過內人翻譯或短暫眼神交會互通彼此心意。

由於語言不通,讓我感覺自己在場有些多餘;但人出現的本身就有一種象徵意義,或者說「存在」本身即具有價值,單純作陪表達對這份情誼的重視。

人際之間送往迎來頗為費時,但卻又是必要的,只要是真心誠意,便不會感到瑣碎或俗套。古來依依不捨有所謂「十八相送」,雖顯得婆婆媽媽,然若待人以情,珍惜難得的友誼,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。

Wanda興高采烈迎接我們,但因為時差緣故,小女顯無精打采,昏昏欲睡,不久後她確實也睡著了。臨別前 Wanda特地陪我們搭計程車到童裝店買禮物送給小女作紀念。

Wanda會面結束,內人和大學同學有約。小女睡得飽飽、精力充沛,內人與老友聊天時,她不時在旁「助興」。小女還是活蹦亂跳比較可愛,使得聚會多了點歡樂氣息;而我在旁偶以英文聊上兩句,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讀自己的書。

平時在台灣我的意見頗多(畢竟是「一家之主」^_^),但這次出遠門回娘家,我儘可能沒有主見,以內人的想法為是,我只隨侍在旁當個「大跟班」(小女自是「小跟班」),偶讓她在旁當「貼身翻譯」。

由於有內人在,因此即便身處異鄉,我凡事「有恃無恐」,然這樣的「有恃」乃是「有求於人」,讓我在這裡無法獨立生活;不過這樣也好,我才能安份地乖乖聽話,當個沒有聲音的「跟班」。
Wanda盛情款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