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

最軟的一塊

2017. 11.24  Fri.
最軟的一塊
蔡英文總統曾說:勞工是她心中最軟的一塊,表達對勞工的不捨與掛念,盼能多照顧他們、關心他們。

每個人心中都有最軟的一塊,現階段我心中最軟的一塊可說是我的女兒,千絲萬縷牽動我各種思緒,如怕她疼、怕她痛。這心中最軟的一塊,同時也是最割捨不下、牽腸掛肚的一塊。

每每她用著稚嫩臉龐,看著我對我說話,頓時讓我整個人都溫柔、柔軟起來。有時問我說可不可以如何如何?等,光是看她純真模樣,我已全然投降了,不會拒絕、也不忍心拒絕。

事實上不只是我自己的小孩,而是全天下的小孩,都應該成為大人心中最軟的一塊。這世上天災人禍頻傳,戰端不斷,最悲慘的就是小孩,真可謂「大人造業,小孩受罪」。但苦不能苦小孩,如果每個人做任何一件事都能想到小孩,想到他們的感受及未來,我相信世界和平必定指日可待。

柔軟也是一種修行心法、人生功課,煩惱眾生的特質之一就是剛強難調。相對的,修養到家的人常保柔軟狀態,不只是身體身段柔軟,而且心境心態也相當柔軟。而家庭之以情相牽、以愛相合,可說是培養一個人身心柔軟的修行道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