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

只願她開心

2018.2. 15 Thurs.
只願她開心
西藏佛教尋找靈童轉世,透過前世上師遺留的物品供作指認。我也曾測試小女反應,看是否為某一「倒駕慈航」的再來人,可能是某個高僧,也可能是某個菩薩或慈濟人來投胎的。

有一次我們到靜思靜舍,我問她喜不喜歡這裡,她高興的點點頭,再問她以後要不要留在這裡,她卻搖搖頭。

這些反應似乎可以知道小女的「性向」(靈性傾向),大概對宗教信仰有一定嚮往,存在著好感、親切感,但未必足以全然投身其中。

或許和她的爸爸一樣,雖然喜愛佛教,但卻未必能全然過一種修道生活。當中的因素或許相同,如我們都熱愛不受拘束的自由生活,太過於個人主義是不適合修道院的群居生活。

有一次,一位出家法師送小女一布偶,我問「奇奇」是誰給妳的?她回答說「阿彌陀佛」。原來她以「阿彌陀佛」來認知出家法師,這或許是因為我們告訴她看到師父要合掌說「阿彌陀佛」,但由此也看出她對出家法師的一份敬意。

小女三歲,她的善根福德因緣如何我們不得而知,但不管有無信仰、信仰為何,我們都希望她過得開開心心。
靜思精舍大殿合掌禮佛
照相時自己說要跪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